課程特色

Course Features

課程特色

...
統整的學校行事與風格的班級經營

◎ 有計畫、統整化、焦點化的學校行事活動。
◎ 各班班級經營計畫、班級風格的建立。
◎ 級任老師、中籍英師、外籍英師三導師輔導體系。
◎ 重視行為習慣養成與品格陶冶。(品格力的培養)


...
扎實的基本課程學習

  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奠定扎實的基本能力,讓學生從課堂上學會的知識,運用說明、小組討論、合作學習等多元創新的教學, 培養學生能學以致用在日常生活中。


...
浸潤式英語學習課程

  英語課程採小班分組教學(每班20~25人);由中籍英師CET、外籍英師FET交互教學;每個小朋友都有2位英文老師:中籍英師的教學著重於Grammar and Reading,外籍英師的教學重點在Writing and Reading。


...
田園體驗式自然教學

  由4位自然老師、2位田園研究教師、2位園藝專員組成的團隊,規劃4間自然教室、自然情境布置與展示專區;已開發約13,000平方公尺的田園教學區,提供孩子探索體驗,親近大自然,感受生命脈動的田園課程。


...
數位資訊融入教學

  普通教室、專科教室、英語教室均設有新型互動式單槍130部,配置2間電腦教室與教學、行政用電腦180台;並籌組教師數位教學研究團隊,全面提升數位教學與學習的能力。自100學年度起,康橋以行動學習載具融入教學,結合電子教科書、電子閱讀器、網路傳輸等功能,藉以激勵孩子的學習動力,讓學生上學更有趣。


...
鍛鍊體力毅力的游泳體能教學

  實施游泳能力分級及帽色分級制度,打破班級限制,採分級、分組教學,利用帽色分級,更能使教師與救生員掌握游泳池內安全管理。制訂高年級長泳檢測辦法,每學期進行長泳檢測,落實學生具備長泳能力。除落實游泳教學以外,更加重視水中自救課程,仰漂、俯漂、抽筋自解、踩水、水中浮具製作、魚雷浮鏢使用、抬頭蛙泳及抬頭捷泳等,加強學生對於水域的認識,提升水上安全觀念,實現全方位游泳教學


...
豐富而多元的才藝社團

  每週2節社團活動(專任教師或外聘專長教師),定期舉行社團才藝發表會;提供孩子才藝興趣探索,多元智能培養,才藝專長展現的機會。


...
青山Time獨立研究的課程

  低年生活課程開啟孩子思考的萌芽,中高年級設置青山Time自主學習課程;透過每隔週2節的教學,由孩子自訂主題、自訂計畫、進行自主思考的獨立研究,在學期末定期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提供孩子思考、判斷、選擇、決定、貫徹到底、享受成就感的學習過程;也是孩子找尋自我興趣、專長,發展個性,探索人生方向的歷程。


...
探索教育

  本校建置有探索教育場,包括室內抱石牆、玉山攀岩場與各式攀爬設施,及室外高低空繩索場。針對三年級以上學生,每月實施兩節探索教育課程。透過體驗與活動,讓學生們以團隊的方式,進行各種不同的學習與挑戰,這樣的學習除了可以幫助學生了解自我,建立自信,協助自我發展外,也培養學生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儲備探索未來的信心與勇氣。並在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培養社會責任感方面,讓學生有更好的成長。


...
登雪山畢業禮

  透過登山活動培養學生溝通、問題解決、互助、關心、合作等實用能力,安排課程並提升登山知能、認識登山活動。透過登山及體能訓練加強師生體能、耐力與意志力,並在團隊行動中養成互助合作的精神與態度,內化喜愛親近自然、愛護環境、主動認識鄉土之愛鄉情操。畢業旅行不再是傳統三六九行程,透過活動的安排帶孩子親近台灣之美,給孩子不一樣的旅程,小學畢業前為孩子創造壯遊的機會,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