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新生開學日-聰勤艦隊啟程

  八月三十日,天氣晴。今天也是康橋國際學校小學部新學期的開學日。其中包含兩百多位精神奕奕的小一新鮮人。

  因為有暑期「小一先修課程」的經驗,寶貝們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新教室哦!大約上午十點,各班一起到演藝廳,參加學校精心安排的迎新儀式。師長們不但準備了六樣好禮,二年級學長姐們也製作了祝福卡片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校長分享:「隨時隨地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才會快樂!書包整理好,心情調整好,身體照顧好。」怎麼說呢?其實就是讓自己「不會一早上學慌慌張張、帶著整理好的書包與信心上學校,還要記得吃飽、睡好、健康長大。」字字簡單、句句平順、但校長了解家長與孩子的心情,說出真心的叮嚀。

  當天學校特別邀請二年級王予嘉同學上台分享上學好玩的地方外,更安排寶貝們在蔥芹(聰勤)門與師長合影,當晚就讓孩子把照片帶回家,參與孩子在學校的寶貴時刻。其實,我們要傳達的是-珍惜,珍惜我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校始終站在親師生一體的教育態度上奉獻、更珍惜這難得的緣分。

  八月三十日早上8:25響起的鐘聲,正是航向海洋的聰勤艦隊啟程的號角聲,也分享給初次參與航行的家長們-請相信許船長與五位舵手(各處室主任),以及專業、付出真感情的團隊。

一年級可愛動物相見歡

  您還記得龜兔賽跑的故事嗎?恰好這兩位國際紅星就在學校的可愛動物區喔!「噓!小聲一點。順著毛生長的方向輕輕摸摸看。」「兔子好像在笑耶!烏龜爺爺應該在睡覺喔!」「牠好可愛喔!」一年級的小惠說:「螃蟹會換殼,那烏龜呢、蝸牛呢?」可愛動物區出現了許多低年級孩子們的童言童語與對話。

  田園老師分享說:孩子們非常期待大下課能夠到可愛動物區看看小動物,再藉由老師們分享代表著毅力、有恆、不放棄的經典故事-龜兔賽跑。讓孩子摸著兔子、看著烏龜、聽故事,讓孩子們有感學習。

  對孩子來說他們來到可愛動物區觀察小動物,對老師來說則是來到可愛動物區看著學校超可愛代表,究竟是兔子可愛,還是小孩子可愛呢?呵呵!^^

小一安全講座

  新學期開始,為了讓小一新生認識及熟悉青山校園環境、遊戲時能注意安全及保護自己,不小心受傷後也能正確處理,學務處特別規畫一年級校園安全講座,由健康中心吳佩珊護理師主講,課程中小朋友除了認真聽講,與講師互動非常熱烈,表現真是一級棒!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