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城堡裡,有彩虹有雲朵

藝文領域召集人/視覺藝術教師 陳佩青

  當陽光照耀,城堡,會出現彩虹;當微風吹起,仰頭,就能看見翱翔的雲朵。

  群山環繞的雲霧之間,綠樹花草的繽紛點綴,如此得天獨厚的大自然擁抱裡,孩子除了可以培養觀察與欣賞的能力,更可以激發無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學校是一座魔法的城堡,魔法在城堡的每個角落,施展了魔術的神奇,有一樓的童玩區、二樓的體能區、三樓英語村、四樓自然館、五樓登山區、以及六樓的電腦數位館和七樓的藝文館,加上戶外的生態探索園區,學校儼然成了一間沒有圍牆的博物館;孩子們自由自在的在這些角落這些空間裡,感受、體驗、學習,進而成長茁壯他們的知識與技能,將思考力與表現力並行的發揮,成就未來踏入世界和國際的競爭力。

  

  循著悠揚的小提琴聲,午後的八角窗裡孩子們認真的練習;循著七彩顏色的跳動,欄杆上彩繪的燈籠、鯉魚旗和風箏迎風哼著快樂的旋律。

  每年的音樂發表會,低年級的肢體律動讓孩子們盡情的跟著音樂舞動身體,中年級的合唱讓孩子們放肆的大聲高歌,高年級的直笛則是讓孩子們學會樂器的演奏。而在孩子們的美術訓練上,除了因應國內外節慶、展覽和學校行事活動所編排的多樣性學習,課後兒童美術基礎訓練班和選修美術社社團的密集精修班,更提供孩子無限揮灑的舞台與空間。

  

  不怕沒有機會,不怕沒有表演的舞台,孩子們無論喜愛音樂還是美術,都會在專業師資的帶領指導下,發掘他們所不知道的潛力,看見他們所沒發現的世界。城堡裡有魔法,有魔法的空間,也有魔法的老師,孩子們自然也就會學習如何施展魔法,將自己的未來,點綴成彩虹一般 ~ 燦爛美麗,雲朵一般 ~ 自在飛翔。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