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青山新視野──在山頂上的國際英語村

小學國際處主任 賴國宜

 

  青山校區落成後,小學部於這學期搬至新校區,處處充滿著蓬勃的新氣象。為了提升英語教學品質,國際處在小學英語課程方面也做了以下幾項重要的調整:

精緻小班英語教學

  本學期開始,一年級到六年級全面實施中籍英師小班制,強化中、外籍英師的合作教學與班級共同經營,藉由降低班級人數,提供更精緻的教學與照顧,並增加中籍英師與家長聯繫的機會,共同關注孩子的英語學習。

結合數位英語教學

  國際處成立了數位英語教學小組,展開數位教學研究計畫,每間教室裡,全面增設數位單槍。希望結合高科技教具的輔助,提升教學的品質,並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長期目標則希望能建立數位且多元化的英語學習環境,並連結國外更多的互動英語學習資源。

強化深度閱讀與思考的能力

  近來,全國學校最關注與推廣的是「閱讀能力」,親子天下雜誌更是報導晨讀十分鐘,提升學生學習力!事實上,閱讀是ㄧ項綜合的能力。而在康橋,我們想要培養學生「深度閱讀」與「思考」的能力,它包含:解讀作者想要傳達的理念,享受閱讀的過程,鑑賞作品之美,更關鍵的是:批判、思考的能力,能將閱讀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知識與觀點。
  康橋的英語閱讀課程以Learn to Read(學習閱讀)和Read to Learn (藉由閱讀學習)為兩項主軸,一方面,透過循序漸進的課程架構,有計畫的累積孩子的英文字彙,並培養語感與文法概念;另一方面,配合孩子的認知發展,有系統的讓他們接觸跨學科領域的閱讀素材。
這學期,一到三年級換了新教材Reading Street,它和四到六年級所使用的Keep on Reading一樣,都是以主題的方式,將各學科領域的知識與概念融入閱讀,我們希望以大量、多元的閱讀來擴大孩子的視野,讓英文成為他們吸收各種知識的利器。

展現多元的學習成效,看見孩子的英語力

  除了基本的紙筆測驗,我們秉持「多元評量」的原則,設計不同形式的評量,例如:課堂朗讀,閱讀報告、文學分析、主題報告、口頭報告等,讓不同專長的孩子,都能充分展現學習成效,並增進多元智能。

模擬真實生活情境,全新打造的康橋英語村

  想搭飛機出國嗎?知道怎麼看班機時刻表嗎?到郵局怎麼寄信呢?在超市裡面怎麼找到你要的食物呢?歡迎光臨康橋英語村,在這裡我們設計了15個模擬真實生活的場景,每個場景都根據孩子的英語程度和年齡,設計不同的課程,藉由體驗式的學習經驗,增進學生運用英語的能力,並提升學習樂趣。想多認識英語村或了解我們的英語村課程,您可以上康橋英語村的部落格,上面有每個月英語村的課程訊息和活動照片,當然也竭誠歡迎您親自來英語村逛逛。
  青山校區在許校長的帶領下,雙語能力的建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目標與動力,相信孩子在這裡,將有充滿快樂與希望的英語學習與成長!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