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2014青山美展

  藝術鑑賞力一直是康橋希望能給孩子們受用終生的禮物。在美術課堂上透過欣賞與討論各類型具代表性藝術家的作品,啟發孩子們對藝術的興趣與鑑賞敏銳度;透過臨摹與仿作,更加深孩子們對藝術家及其代表藝術派別之認識。

  青山美展的舉辦,除了讓孩子們能跨班級且跨年級互相觀摩學習,更重要的是,孩子因自己的作品能向全校甚至外賓展示而產生自信。此外,青山美展也是教導孩子們在參觀藝術展覽時所需具備的禮節之最佳機會。

  歡迎大家到七樓藝文廊道觀賞各班同學的藝術大作,彼此鼓勵與欣賞喔!

我,就是學習的主角

  每個學期接近尾聲時的成果發表展,提供一個讓孩子們站在舞台上認真演出,將整學期所學在一次表演場合中,完整呈現給大家的機會。

  學校,就是一個給孩子機會與磨練的地方,幕前的精彩表現,要感謝幕後所有工作團隊與老師的協助;在台上獲得無數掌聲,也都是透過不斷地練習而來。其中六年級表演扯鈴的廖珮珍同學,更獲得如雷貫耳的歡呼聲。推廣中心鄭組長說:珮珍的確相當認真地在練習,看到她在台上成功演出高難度動作,真的很替她開心。

  周主任更有三點建議:一、家長可以試著把學習的主權交給孩子,讓孩子自己選擇課程,同時教導孩子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二、此時從旁觀察孩子的學習狀況,以「鼓勵」陪伴孩子,多嘗試除了學校課程之外的各種學習領域。最後、適時提醒孩子用「恆心」持續學習,用「夢想」砥礪自己前進。這一次的成果展,以「團體演出」為主,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站上舞台,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心。並且在過程中建構觀眾與演出者互相尊重與學習的氛圍,才也可能讓所有人獲得豐碩感受。

  教與學;上課與下課;台前與幕後;感謝所有的團隊成員與家長抽空蒞臨現場,讓學習的印記更加生動而且立體、深刻而且歡喜。

  101期親親康橋也持續以各領域教學活化紀實及孩子豐富動人的文字創作,延續師生們的熱情與夢想,迎接新學期場場真實、滿溢知識的課堂。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